追求圣洁

“你们要追求与众人和睦,并要追求圣洁,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。”(来12:14)

我们信主之后,还有许多应当追求的,并不是就此等候将来上天堂,现时在世界中可以过一种属肉体的生活。这是与神的旨意不合的,我们信主的人在地位上已经改变了,但在实际的生命上还需要彻底的改变。神对我们也有许多目的和要求,盼望我们能够达到,以免达不到神的各种目的,而失去可能得到的各种福分,奖赏。

有一个要求是很重要的,那就是神的旨意是要我们成为圣洁(帖前4:3.7),因为神是圣洁的(彼前1:15),人非圣洁就不能见主,我们不能设想在圣洁的神面前会容许罪恶和污秽,而不与之远离,不圣洁不但不能蒙神的喜悦,并且要遭到管教和惩罚。如果管教和惩罚仍达不到目的时(来12:10),将来就要被弃绝了(来12:16,17),因为神是要我们在他面前成为圣洁,无有瑕疵(弗1:3;5:27)。

为此我们要洁净自己,除去身体灵魂一切的污秽,敬畏神得以成圣(林后7:1)。这必须求主借真理,就是神的道,和圣灵的感动使我们成为圣洁(弗5:26,约17:17;帖后2:13),以至全然成圣(帖前5:23),像主一样(约壹3:3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