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点食物

“有贪恋世俗如以扫的,他因一点食物把自己长子的名分卖了。”(来12:16)

恐怕没有任何交换,比以扫所作的更吃大亏,他为了一时的饥渴发昏,不惜用长子的名分换一碗红豆汤喝(创25:29-34),以至连子孙后代都遭受不可估计的损失。不过以扫的故事不是绝无仅有的,在许多人身上常常见到,这里特别警告信徒,恐怕有人贪恋世俗如以扫,因一点属世的好处,属肉体的情欲,为一时的需要竟将神的应许,属天的福分,永远的荣耀放弃了,甚至连主都不要了。

罪恶、情欲、迷惑、物质的引诱,力量是大的,但那只能是一时之间,不久应当醒悟过来。像以扫那样,懊悔、号哭、切求。不过已懊悔不及了,还是现在醒悟吧!一碗红豆汤是多么少得可怜,长子的名分是多么大得无比。在这里提到在天上的耶路撒冷,那里在天上诸长子之会所共聚的总会(来12:23)。所以失去长子的名分,关系到天上新耶路撒冷的地位和福分,失去那永远荣耀的所在和基业,真是再没有比这个损失更大的,而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(约壹2:17)连喝过红豆汤的肉体也要消灭无存,所以不要为肉体而丧掉灵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