遵守教训

“都恒心遵守使徒的教训,彼此交接,掰饼,祈祷,……”(徒2:42)

当初的门徒一信主之后,除了内心的改变,悔改归主,感谢赞美神的恩典之外,每天的生活也有改变。以前像外邦人一样,随著自己的情欲,追求肉体的快乐,属世的利益(彼前4:2,3)。现在却生活在另一种境况之中,都遵守使徒的教训,彼此交接,掰饼,祈祷。

照样今日的信徒也当与不信时有不同的生活,才显明是一个重生得救的人,真是主的门徒,在灵性上有长进,讨神的喜悦。如果生活不改变,不久就会回到以前的路上,灵性要堕落,结果像以色列人出埃及后,倒毙在旷野,不能进入迦南一般。人信主以后究竟应当过怎样的生活呢?

我们仍然要作日常的工作,当尽为人的本分,但不能再去随从肉体,贪恋世俗,虚度光阴,多说闲话,游荡放肆的度日(弗2:1-3;雅4:4;西4:5;太12:36),不但行为要敬虔端正(提前2:2),也要有属灵的追求。最主要的就是读经,祈祷,交通,为主作见证,没有这几样就无法维持灵命进步。多读经,常祈祷,是灵命的饮食和呼吸;与圣徒交通,为主作见证,是属灵的运动和帮助人的重要途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