醒悟过来

“他醒悟过来,就说我父亲有许多雇工,口粮有余……”(路15:17)

世上有许多浪子,但有没有醒悟过来是极大的转折和区别。如果一直迷糊,堕落下去,那要落到何等可耻的下场,今天不知道有多少浪子仍然在远离父家,任意放荡、贪恋世俗、放纵情欲、寻求罪中之乐。将神所赐的宝贵生命、光阴、力量都消耗殆尽,过一种非常空虚的生活,内心中毫无平安喜乐,仍不醒悟。

直到有一天,遭遇饥荒,穷苦起来,投人无着,只有放猪,甚至连猪所吃的豆荚也得不到充饥,环境大变了,遭遇不幸了,快乐过去了,人情不值一文了,他的幻想破灭了,临到非常可怕的结局,他无法生活下去,无力承当得住。在走投无路,求告无门的时候,会忽然转念,想到父亲和父家,外人靠不住,父亲怎样呢?在外面困苦穷乏饥饿难忍,在父家里怎样呢?

他醒悟过来了,父亲是会收留的,父家总比外边好。外边的快乐是暂时的,人情比纸还薄,一切都是如梦如影,还是醒悟过来吧!只有天父是真正爱你的,只有天家是丰富、快乐、永久的,切莫等到像浪子受尽痛苦几乎困死他乡时才醒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