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主名求

“你们奉我的名,无论求什么,我必成就,叫父因儿子得荣耀。”(约14:13)

主对基督徒有一个极大极重要的应许,比千万的金银更宝贵,更有用,可惜不是每个信徒都曾运用而得着其中的福分,乃是有些人仍然过着贫穷、软弱、可怜、恐惧的生活。有人不知道,有人是不相信,也有人是半信半疑,或仅仅运用它支取一点权利。主在这里应许说,奉他的名无论求什么,他必成就。这可以证明我们所求的是太小太少了,因而所得的也太小太少,和主的应许极不相合。

可能有人会想自己也常奉主的名祈求,却没有得到,甚至求小的少的都未得到,还奢望求大的多的吗?这并不表明主的应许不可靠,乃是我们的信心太小太少。虽然我们求了,却不相信一定得着。所以祈求就不迫切、坚定、持久,以致半途而废,渐渐灰心,甚至发怨言,心不耐烦,不肯等候主的成就。

奉主的名求,并不是一句公式话,乃是一种实际的运用,那就是以主的名义来祈求,不是靠自己,凭自己来求,也就是站在主的地位上按著主的旨意求。我们不能奉主的名求他所不喜悦的事、他所不同意的事。如果是符合主的意思,也必定有信心,那样所求的必能成就。虽然时候可能或早或晚,方式可能或此或彼,但绝不会使我们所求的落空。若犯罪或远离主,就会失去奉主名的权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