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

当你走到叉路口时,有几条路摆在面前,心中就犹豫不知要选择那一条是好,此时要站住不动,看主的眼向那边示意,看主的手向那边指挥,仰望祂,祂必指示你当走的路。

有时黑云弥漫,看不见出路,此时也要站住不动,看神从何方透出祂的光来,照耀你当行的正路。有时山穷水尽,四面受敌,没有出路,此时仍要站住不动,安静待候,神能从海中开路,从山间辟道。除去自己的罪孽,失掉自己的意念,顺著主的视线看去,就可以看清楚主要你走的道路,你心中也有了清楚的判断力,知道什么是当持守的,什么是当去掉的。若是心中还有几分自己的希望,还有几分自己的主张,主的旨意便隐藏了;必须去掉自己的聪明,丢弃自己的智慧,纯洁象小孩子一样,主的启示就要向你显现,圣灵就在你心中教导你,感动你。

如果你心中有惧怕、有疑惑、有忧虑、有不信、有贪爱、有各种嘈杂的声音,就影响了圣灵微小的声音,消灭了圣灵的感动;若是心中纯一不杂,非常安静,你就要时常听见有声音对你说:「这是正路,要行在其中。」

惟愿主开我们的心窍,使我们的心纯一地向著祂。洁净自己的心,让圣灵自由运行,使我们专听祂的声音,专行祂的道路。

「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,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;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,都要认定祂,祂必指引你的路。」(箴三5至6)

 

张家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