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治

经文: 耶和华啊,求祢医治我,我便痊愈。(耶利米书十七:14)我看见他所行的道,也要医治他。(以赛亚书五十七:18)

  除去属灵的疾病是上帝的特权。医生可能治愈人肉体的疾病,即使如此,也当归荣耀于上帝。祂使医生有投药的智慧,祂赐人体的本能驱出疾病。至于属灵之病,唯有伟大的医生才有治疗的能力。那是祂的权利,祂宣告:「我使人死,我使人活,我损伤,我也医治。」(申三十二:39)耶和华的另一名字Jehoveah-Rophi──耶和华是医治你的(参阅出十五:26)。「我必医好你的伤痕」(耶三十:17),这是应许,它不可能从人而来,唯有从永在的上帝口中而出。因为这缘故,诗人向主呼求:「求祢医治我,因为我得罪了祢。」(诗四十一:4)敬畏上帝的人赞美主的名,说:「祂医治我们的一切疾病。」(参阅诗一○三:3)祂创造了人,也能治愈人。我们本性的创造者也能使这本性更新。不论你的疾病为何,这位伟大的医生能使你痊愈。祂是上帝,祂的能力是无限的。来吧,带着愚昧无知的瞎眼,带着没有力气的跛脚,来吧。带着软弱信心的残手,带着发怒气的热火,或带着战栗消沈的疾病,来吧!就是如你这般,来吧,因为上帝要恢复你的健康。从耶稣我们的主身上流出的医治能力,不受任何事物限制。魔鬼的兵团虽曾攻击这位爱的「医生」之能力,但是祂从来没有一次被击败。祂的所有病人在过去被治愈了,在将来也要得痊愈。
司布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