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常引导你

经文: 耶和华也必时常引导你。(以赛亚书五十八:11)

「主必引导你」。不是天使,乃是耶和华必引导你。祂说天使将在百姓前面引导他们经过旷野。但是摩西说:「祢若不亲自和我同去,就不要把我们从这里领上去。」(出三十三:15)天父亲自引导你走过世上的旅途。你可能看不到云柱和火柱,但是耶和华永不撇弃你。请注意「必」这个字──「耶和华必引导你」。我们能十分确信上帝不会撇弃我们!祂宝贵的「必」和「要」比世人的应许强得多。「我总不撇下你,也不丢弃你。」(来十三:5)上帝不只是在某些时候引导我们,祂的引导是永恒的。

我们会不断地听到伟大牧者的引导之声。我们若紧紧跟随在祂身旁,祂将引导我们行在正路上。你若要改变生活中的地位、你若要移居到遥远的地区、你若突遭贫困或突然升迁、你若面对陌生人或被敌人围困,不必惊恐,因为「主必时常引导你」。你若靠近主而活,你的心被祂的圣爱所温暖,就必蒙拯救脱离各样苦难。与上帝同行,你必不复迷失,因为永不失误的智慧在引导你,永不改变的爱在安慰你,永恒之大能在保护你。

司布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