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就常与你们同在

经文: 我就常与你们同在。(马太福音二十八:20)

主耶稣在祂的教会之中。祂今日与我们同在,如同当日与门徒一同在湖边吃鱼和饼一样。耶稣所在之处,爱就被激起。世上所有能燃烧人心之事物,没有一件能及得上耶稣的同在!祂的一瞥将我们折服,教我们不得不「求祢掉转眼目不看我,因祢的眼目使我惊乱。」(歌六:5)甚至从祂芳香衣服发出的沈香、没药和肉桂的香气,也能使病者和软弱者强壮。将头靠在祂恩典的胸怀片刻,祂的圣爱就缓流进我们贫困冷酷的心灵,教我们因祂的爱火燃烧起来。我们若知道耶稣与我们同在,就必全心、全性并全力投身于事奉祂的工作中。因此,我们对基督同在的渴慕应当是超越对一切事物的渴求。那些最喜爱祂的人最能得到祂的同在。

你若渴望得见基督,就必须愈来愈像祂。藉圣灵的能力使你自己与基督的愿望、祂的行动和工作的计划联合,那么,你必因祂的同在而蒙福。祂的应许是永久真实的。祂喜爱与我们同在。祂若不与我们同在,是因为我们的冷漠阻碍祂的前来。我们若恳切祷告,祂必垂听,向我们启示祂自己,并因我们的恳求及眼泪,恩慈地留下与我们同在。这些恳求与泪珠就是将耶稣连于祂百姓的金链子。

司布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