觉得甘甜

我欢欢喜喜坐在他的荫下,尝他果子的滋味,觉得甘甜。(歌2:3).

圣经所说的信心与人一切的感官都有关系。它是视:“都当仰望我,就必得救。”它是听:“侧耳而听,就必得活。”信心也是嗅:“你的衣服,都有没药、沉香、肉桂的香气”,“你的名如同倒出来的香膏。”信心也是属灵的触:因有这信心,患病的妇人悄悄地跟在耶稣后面摸他的衣繸;因着信心,我们抓住圣善的生命的言语。信心也是属灵的味:“你的言语在我上膛何等甘美,在我口中比蜜更甜!”基督说:“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,不喝人子的血,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。”

“尝”是信心的至高作用之一。信心有初步乃是听。我们听到神的话,不只用外面的耳朵,也用内心的耳朵;我们听到那是神的话,我们就相信了他的话,这就是信的“听觉”。于是我们的心仰望那真道;那就是说我们明白了,我们通晓了真道的意义,这就是信心的“视觉”。以后我们再发现真道的宝贵;我们切慕它,闻到它的香味,这就是信心的“嗅觉”。于是我们就近在基督里为我们所预备的恩典,这就是信心的“触觉”。之后,快乐、平安、喜乐、交通就临到了我们,那就是信心的“味觉”。信心的这一切官觉都能使人得救。听基督的话就是听神求我们灵魂的话;而真正的福乐乃是藉着尝,因信把基督接在我们里面,使他的宝贵和甜蜜在我们里面成为我们灵魂的食粮。那末,我们才算“坐在他的荫下”,并尝他甘美的果子。

司布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