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各的大能者

但他的弓仍旧坚硬,他的手健壮敏捷,这是因以色列的牧者,以色列的磐石,就是雅各的大能者。(创49:24)

  神所给约瑟的力量是真正的力量,并非常人的幻泡虚影,旋即化为云烟的夸大之词;那是真实的,属神帮助他。为什么约瑟能在受引诱的时候站立得住呢?因为神帮助他。若我们没有神的能力什么事也就不能作。一切的力量都是从“雅各的大能者”来的,神也把这力量同样地给了约瑟。神把自己的手放在约瑟的手上,把自己的膀臂放在约瑟的膀臂上;父亲怎样教导孩子作事,神也照样教导敬畏他的人,他把自己的膀臂放在他们的膀臂之上。神这样的俯就人是多么令人惊讶呀!神是全能的,永活的,大能的,从他的宝座上屈身把自己的手放在他孩子的手上,伸出他的膀臂来放在约瑟的膀臂上,好使他健壮!这种力量也是约的力量,是从神的约而来的,因为在这里提到“雅各的大能者”,所以当你在圣经中每逢念到雅各的神时,你要记住他与雅各所立的约。基督徒喜爱想到神的约。我们所有的一切能力、一切恩惠、一切福分、一切恩怜、一切安慰、一切事都藉这约,从源头流归我们。若是没有约,我们就失败了,因为一切恩典都本于它,像光和热出自太阳一样。除了雅各所看到的上达立约之神的梯子之外,再也没有一个可以使天使上去下来的梯子了。基督徒呀!弓箭手虽可射伤你,使你痛楚不堪,但你的弓仍旧坚硬;那末,让我们把一切的荣耀归给雅各的神吧!
 
司布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