却为你们成了贫穷。(林后8:9)

主耶稣基督永远是富足、荣耀、可尊崇的,但“他本来富足,却为你们成了贫穷。”他既然是富足的,那末与他的穷弟兄就不能有真正的交通,除非他满足了他们的需要(头与肢体的关系也是一样)。若我们的神、我们的主不把他自己的丰富赐与我们,并且自己成为贫穷,好使我们成为富足,就不能与我们相交。若他仍坐在他荣耀的宝座上,若我们仍然在堕落败坏之中,不接受他的救恩,那么两方面是不可能有交通的。我们堕落离了恩约之后的地位,使我们这些堕落的人不能与神有交通,正如彼列与基督不能相合一样。为了要有交通的可能,富足的亲属当把他的财富分赐给他贫穷的亲属;公义的救主必须把他自己的完全分赐给他有罪的弟兄,而我们这些贫穷、犯罪的人,就当为恩典的缘故接受他丰满的恩典;因着一造赐给,一造接受;高者降低,低者升高;那末两下才能接近,彼此才能有真正而热烈的相交。耶稣必须使他的民穿着他自己的衣服,不然他就不能准他们进入他的荣宫;并且他必须用自己的血洗净他们,不然他们便仍旧污秽不堪,不能与他相交。

信徒啊!这就是爱!为你的缘故,主耶稣“成为贫穷”,好使你能与他相交。

“在昔日我主为罪人降生,撇荣冕离天上宝位;

在大卫之城,一穷苦马棚,有空处是为你预备。”

来源:《清晨甘露》 作者:司布真